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秦传滨许强吴德生张爱云宋文娟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4日下午,全市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召开,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安排深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副市长吴德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出席会议。
  秦传滨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优化司法权配置,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在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关于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力推动我市检察公益诉讼蓬勃发展。要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严格遵循司法规律,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以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和“两高”司法解释为依据,全面准确地把握工作要求,坚持保护社会公益与促进经济发展并重,坚持加强法律监督与促进依法行政并重,坚持加大办案力度与依法规范履职并重,坚持公益诉讼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并重,领会处理好“四个并重”的关系。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宣传发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