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全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百村示范创建活动启动

苏树伟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5日,全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百村示范创建活动现场会在章丘召开,标志着该项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分组察看了章丘区文祖街道青野村和石子口村、官庄街道吴家村、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和绣惠街道施家崖村的工作情况。在下午举行的大会上,商河县玉皇庙镇、章丘区绣惠街道、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和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分别作大会发言。
  苏树伟在现场会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市开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百村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步骤,也是样板村突破发展的历史机遇。
  苏树伟强调,为抓好样板村创建,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百村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切实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抓好科学规划,让建设管理水平高起来;加强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让样板村美起来;壮大优势新兴产业,让农民日子富起来;培育道德新风尚,让文明新风树起来。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质量、更高的水平打造一批样板典型,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