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以制度创新推动改革发展

蒋晓光许强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主持召开制度创新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暨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制度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促进成果转化、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企业上市促进私募投资业发展、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保障措施等方面制度创新工作打算,完善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以制度创新推动改革发展、制度创新法制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制度创新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最鲜明的特点,要提高站位、把握要义,解放思想、刀刃向内,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统筹协调,对标先进、提升能力,以制度创新推动改革发展。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指挥部要承担起重点任务统筹谋划、协调调度、组织实施的职责,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推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奔着问题去,解放和促进生产力的发展。要细化措施、挂图作战,拉出任务清单,细化时间节点,明确完成时限。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坚持做到“小分工大合作”,共同把各项工作完成好。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