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立足长远 全面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环境水平

苏树伟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20日上午,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京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10月份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考核情况,商河县以94.94分排名第一。就考核情况来看,全市共清理农村各类垃圾死角和“三大堆”36万立方米,有128个村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
  苏树伟指出,此次考核整体得分不高,各区县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工作标准,完善体制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对于即将开展的下半年全省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工作,苏树伟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
  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是提升整体工作满意度的重要方面。各级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树立起省会标杆,结合这次考核,进一步明确薄弱环节和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确保考核成绩明显提升,切实提高群众对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满意度。苏树伟要求,要坚持立足长远,全面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农村环境水平,推进设施升级、抓好运行管理、建立保障机制、强化群众参与、严格责任考核,确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各区县要集中开展一次农村大走访活动,逐村逐户开展调研走访,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实现走访全覆盖。通过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真实了解群众所想所盼。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