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调研时强调

坚持科学规划 加快建设步伐 奋力打造医疗康养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和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省政府主导、市政府具体实施的重大健康产业项目。截至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发展快速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核心规划体系基本完成,已落地医疗、教育、精准医学等项目183个,引进高端人才团队25个,注册医生集团53个。
  孙立成首先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现场,察看复工复产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建设投资52亿元,占地2689亩,建设规模约90.5万平方米,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核心支撑项目和医学教研高地。截至目前,项目已有32.6万平方米交付校方使用,尚有41万平方米在建校舍正全面推进建设,计划8月前完工。孙立成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为全面提升省、市医学科研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项目是目前国内唯一授权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应用、运行的重大项目。孙立成来到项目现场,察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工作。该项目占地约108亩,建设规模19.3万平方米,目前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4栋单体楼主体结构已竣工,正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孙立成强调,要在加快建设的同时,提前谋划项目后续运营管理工作,努力把这一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医疗康养发展的重要平台建设好。
  孙立成在调研过程中强调,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建设步伐。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加快打造医疗康养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要形成合力,强化保障,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各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