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绷紧安全弦 把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李刚程德智王拥华到一线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日、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分别带队,到市中区、历城区、平阴县、长清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4月2日,李刚先后来到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玉函山公墓、十六里河街道西仙村,实地察看清明节文明祭扫和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合力,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清明节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管控,严防死守,坚持防疫与防火两手抓,全面消除隐患,坚决防止森林火灾。要强化防范意识,严阵以待、严控火源,加大巡护力度和密度,对重点部位采取网格化、精细化布控手段,把一切火情危险消灭于萌芽状态。在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李刚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发展的意识,把安全深入到各个细节,千方百计查隐患除风险,杜绝事故发生。
  4月1日,程德智先后来到历城区福舜园公墓、黑峪林场、历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火布控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排查火灾、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围绕森林防火主体责任是否到位、宣传教育是否到位、森林火灾源头防控是否到位、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是否到位、应急值班备勤是否到位,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做到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把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4月2日,王拥华先后来到平阴县翠屏山林场、长清区国有大峰山林场、长清区孝里镇南凤凰村森林防火检查站,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和企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各项制度,严查各种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火灾发生。在山东鸿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王拥华指出,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越要抓紧抓实。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十个必须”要求。要统筹抓好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工作,盯紧风险源集中、安全薄弱点集中、重大隐患较多的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