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国开行为济南提供5536亿元融资额度

孙立成会见国开行副行长周清玉并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2020-11-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8日晚上,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喜来登酒店共同签署《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十四五”济南市高质量发展暨城市更新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孙立成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推动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济南市与国家开发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国开行山东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有力支持了我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三大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济南“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济南加快建设发展,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周清玉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十分看好山东、济南的发展,相信济南一定能在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跃升发展能级。国家开发银行将以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在“十四五”规划衔接、国家战略落实、创新融资模式、老旧小区改造、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助力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
  根据备忘录,“十四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将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7个领域48个项目,给予济南项目融资支持5536亿元额度。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况澜,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会见。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