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合作制济南市齐鲁公证处成立

边祥慧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22日上午,合作制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公证处揭牌暨入驻自贸试验区签约仪式在高新区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吴德生参加活动。
  据了解,原省齐鲁公证处成立于1993年,是隶属省司法厅管理的公证机构,涉外业务稳居全省龙头地位,是一家服务能力较强的综合性公证机构;济南市高新公证处是我市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推进公证行业改革的部署要求,于2018年9月设立的全省第一家新设合作制公证机构。两家公证处整合后,成为全省最大的合作制公证处,既承继了“齐鲁公证处”的金字招牌,又通过转制改革形成了新的体制优势,实现了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对增强我市公证行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有关负责人介绍,齐鲁公证处与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平台“人才公证链”合作,共建职业征信产品,提供人才公证服务,实现人力资本产业与公证业务紧密融合,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人力资本金融创新再添薪火。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