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交警启动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12-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15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将于12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严管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12月15日是“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全国统一行动日。当天,济南交警按照公安部《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组织大量警力严管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点交通违法。
  行动当天,济南交警积极开展情报信息研判分析,掌握危化品车出行规律,在车辆通行量集中的路段、时段增加警力投放,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加大普通国省道平交路口、高速路口、匝道口、急弯陡坡、互通立交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压车速、控车距、靠右行,防疲劳、防追尾、防翻坠。针对青银、济广、济聊等危化品运输量较大的高速公路,要重点关注夜间违法多发时段,要切实强化显性用警,有效震慑违法车辆。此次行动充分依托“济南交通大脑”、车研网、大货车预警等数据平台,深化应用监控设备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各项功能模块,织密查控网络,实现“及时发现违法、全域相应拦截、触网精确打击”的路面查缉机制,提高现场执法的威慑力。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