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纪律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8月14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系统学习了我们党积极探索并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提供坚强保障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做法和成果,从全省查处的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以及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和现身说法中汲取深刻教训;聆听学习了齐鲁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清官廉吏的廉政实践以及家规家训;观摩学习了“廉德是福”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展览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宣誓厅,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在历史上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事件为依托,内容详实、内涵丰富,思想上受到触动,心灵上受到震撼,更加深刻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