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台办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3日下午,市委台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台胞台属座谈会。市委台办主任薛兴海,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作室主任秦旭,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苏峰,市台协会理监事会、台属联谊会部分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台办副主任李玉主持。
  座谈会上,市委台办副巡视员段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刘栋等8位台胞台属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台湾同胞心之所系、情之相融的“骨肉天亲”之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常思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之策,多行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之举,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市委台办主任薛兴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极为丰富,内涵极其深刻,思想极其深邃,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希望广大台胞台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坚定维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他表示,市委台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台湾同胞在济投资、创业、生活、学习提供便利,做好保障,真诚服务,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奋斗。
  会后,市委台办与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济南市台属联谊会共同举办了“2019济南台胞台属新春联谊会”。
编辑:时金